澳門文員會培訓部,8月8至9日舉行了題為【積極團隊】天半訓練營。

建立積極團隊精神,是文員會長期精心策劃的目標。6年前已開始舉辦【建立團隊精神】訓練營,繼而每年都按次序舉辦了不同內容的團隊訓練包括:【雙贏團隊】、【協同團隊】、【戰略團隊】、【和諧團隊】,今年再進行了【積極團隊】訓練營。參加者透過導師的精心安排,引導大家建立以小組為基礎的團隊架構。以集體遊戲的方式,讓大家認識 究竟什麼才是【積極團隊】精神,積極團隊精神的領導技巧是什麼;使參加者認識,在團隊中每位成員必須建立有效的溝通,透過溝通來協調各項活動;加強團隊的溝通,充分利用集體智慧,互信互惠,不斷釋放團隊成員潛在的才能,共同造成統一的目標。使大家明白到:獨木難支、孤掌難鳴,眾人比任何一個人更聰明。
活動過程中使大家認識到:在團隊中引入良性競爭,在合作中求競爭,競爭中求合作;在團隊中人人受重視,個個被尊重;相互支持,相互信賴!活動中使大家認識到:積極團隊的建立是要經過長期培養,並在實踐中不斷歷練,最終積累而成的。團隊合作的代價是:個人付出與自我犧牲,這樣的企業文化是積極團隊精神的基礎。 

{becssg}2009-090808{/becssg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