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感受春天的氣息
春天,希望的象徵。萬物生機勃勃,一片欣欣向榮。
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在小潭山郊野公園種下了一片希望。
早上九點,文員會青年部一行一百二十多人,由澳門出發到離島小潭山,參加由民政總署組織的綠化周大步行植樹日。
大約九點半,浩浩蕩蕩的一行人,精神煥發由郊野公園入口處拾級而上,不消一刻,來到海拔 一百一十公尺的小潭山郊野公園環山徑起步集合點,遠望朦朦朧朧中的澳門,特別迷人。薄霧籠罩著的小潭山,山非山,花非花,霧非霧。
十點正準時起步,出發前,來一張以迷霧中的離島為背景的“全家福”,留下開心的一刻。“年青後生的,請蹲下來”,鮑姑娘如是說,一時間,不理是真正的年青,還是曾經的年青都立刻蹲下了,年青,真好!
 今日,我們合力在小潭山的一個小山坡上,種下了幾棵樹苗,請教民署人員,他告知是枇杷樹。希望將來,小潭山綠樹成蔭,鬱鬱蔥蔥。
種下了希望,人高了一吋,鞋子變成了鬆高鞋,鞋底粘了一層又一層的泥土。小潭山2000環山徑花紅樹綠,如果天朗氣清,澳門景色盡收眼簾,一定美景勝收。行畢全程,取了小盆栽和紀念品,午膳於菩提園,筵開八席,認真熱鬧。

二、大雙喜
看來今日是大好日子,文員會青年部一日舉辦三項活動,工作人員要兵分三路,除了植樹健步行、乒乓球團體邀請賽,還有組隊參加青年廳舉辦的基本法問答比賽。
行完山植了樹,不是回家去,而是去工人體育館,因為在此有乒乓球比賽,文員會30周年會慶盃團體邀請賽。有十六隊人馬參加,更有過江龍,來自珠海的如意乒乓球隊,青年部亦組隊參加。
賽畢,我們獲得正方亞軍,可喜可賀!
而由蔡美霞率領的基本法問答比賽隊伍,披荊斬棘殺入決賽,得了殿軍!
健康步行植樹同樂日順利舉行,兩項比賽都取得好成績!

喜!大喜!!

杏影    06/3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