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暖花開的時節,一友問我︰六月一號之前的一個星期日,你有空嗎?輕輕的一句︰“你有空嗎?”就這樣,我與文員會相遇上,結下了不解之緣。至今,與它共渡了十多年的美好時光。

    此刻憶起以往片段,心花怒放。

    第一次接觸文員會,是“六一”國際兒童節圓遊會。

    第一次以文員會工作人員名義參與國際兒童節圓遊會,那是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,那時是在舊工人球場舉行,有表演節目、有攤位遊戲、有抽獎,大人細路一樣開心,真正的皆大歡喜。

    清楚記得當時做交通督導,與小朋友玩遊戲,“寓戲於樂”,小朋友從中可以學到交通知識,“紅燈停、綠燈走、馬路上勿亂走。”

    翌年,我入會成為文員會一份子。

    自此,如時間許可,“六一”我都與“澳門的未來棟樑”度過,因為實在太美好了。從無邪的臉龐,你看到美!

    入會後,工餘生活變得多姿多彩。

    美好回憶片斷,一幕、一幕又一幕浮現眼前。

    活動統籌與司儀技巧工作坊由“幕後黑手 ”操控的會議; 雙贏團隊工作坊的團隊合作精神,玩遊戲最先出局者,竟然是最後勝利者;“十個頭九隻手四對腳”的怪獸,只有幾根橡筋五個氣球就可砌到頂上天花頂的氣球塔;“薪火相傳”研討營的資深會員的真情心底話;普遍話生活營 “西施死時四十四”令舌頭打了幾個結的繞口令,參觀學習“精英很多,壞蛋也不少”的黃埔軍校,見識比澳門還大的大學城;活得健康嘉年華的“專業味道”,嘉年華是全澳文職人員及家屬的健康檢查日,參與的全是專業資格的醫護人員;秋收務農粉紅色風褸戴墨鏡的稻草人——紮稻草人比賽;新春團拜的深情祝福;玩泥沙陶藝的忘我;學手工摺紙花的心悅,曾以親自摺的花贈與朋友賀生日,收的開心,送的更開心。寶成鐵路,還有寶成鐵路,就是這條鐵路,害得我們不能擠身決賽,雖然入不了決賽,但也是美好的,因為為了參加中國文化常識問答比賽,我的天文地理、歌辭詩賦都有了增進,一個好大的得著。

    中國俗語說﹕三十而立。今年是文員會成立三十周年,參與了它的三分之一歷程,我的榮幸,我的幸福。

     在文員會這個大家庭裡,我收獲了友情,擴闊了視野,增進了知識,添加了許多生活歡樂,更可以用筆,以心愛的文字記下所見所聞所思,喜也、樂也!

    來吧!

    加入文員會,成為我們芸芸眾員中的一員,你一定不後悔!

 

杏影    06/6/01